close

2009 Australian Open.jpg 

英倫特快車輕騎過關,法蘭西神童有志難伸。

橫批:哭笑不得。

好爛的對聯。XDDDDD

Andrew 小親親 def. 難纏Melzer  7-5 6-0 6-3
李秋 Gasquet lost. 野蠻 Gonzalez  6-3 6-3 6-7 2-6 10-12


澳網開賽第一場完整看完的比賽,當然要是我家小
Andrew的比賽囉!

第一盤雖然Melzer來勢洶洶,有抽有切有上網,發揮他慣常的難纏本色,但是Andrew並未被對手的變化給迷惑。雖然狀態跟擊球尾勁尚未發展,小球高吊皆無法處理得當,但是沉著以對,摸透Melzer攻擊兇猛但失誤過多的本性。Andrew看似處在防守位置,但穩扎穩打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Melzer急攻不下,Andrew當仁不讓。
穩穩保住一開始被逼出的三個破發點順利挺過危機,便毫不留情大開殺戒。發球、底線、切抽變換、揮灑流暢!秋風掃落葉般,乾淨俐落賞出6-0

接著第三盤依然毫無懸念。
直到3-0才讓Melzer破蛋。Melzer倒也不是沒機會,只是他都沒有把握住,而讓Andrew一一化解。Melzer好球無法連貫,只在比賽快結束時才最後一拼,但為時已晚。

Andrew今天最出色的是他對節奏的把握。
面對同樣有變化的Melzer的打法,Andrew反倒以自身更優秀的節奏轉換能力去讓Melzer不得不被自己牽著走,而成功抑制Melzer打順起來會銳不可擋的攻勢。

Good JobAndrew 


Richard Gasquet of France gestures  at the Australian Open.jpg 
另外一場是比較感傷的…...GasquetGonzalez逆轉……

我從第三盤搶七9-9開始看起,Gasquet搶輸,第四盤也以非常快的速度輸掉,這讓我覺得非常不妙。但是他應該那時是受傷影響最大的時候吧?所以把第四盤當成過渡期以適應疼痛帶給他的影響。

到了第五盤,Gasquet的表現讓我很感動。
許多人一直懷疑他的心理素質,但在我眼中他並非是那樣弱不禁風的。曾經他也在大滿貫賽場上五盤逆轉過Andy Roddick,但今日我覺得他真的盡力了。許多球與球之間我們甚至能看的到他跛著腳走。

或許天才的光芒容易讓人把焦點模糊;
也許在更多躂伐他的心理狀態的同時,也應該好好檢視他在技術與力量上的不足。

也或許我只是很不忍心再在這個讓Gasquet傷心的時刻指責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nkj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