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聽英搖的人,都有一段自己與Oasis的故事......
那會是在你指尖的Live Forever,會是在你心坎中的Wonderwall,會是在你髮間的songbird......
當樂音響起,你會知道......


沒有喜極的尖叫,沒有瘋狂的跳腳,也沒有潸然淚下的情景。

我本帶著一種懷舊的心態,想以此番朝聖而為我的人生進行巡禮。

是的,還有誰能比Oasis更有資格呢?這個一手把我從生嫩的樂迷帶到今天這般英搖人的樂團。

我杵在A區中段,面對前段人潮洶湧的人海,大部分時間只能從細縫或大螢幕中一窺究竟。

從細縫中我能感受到Oasis真實擺動的身影,我能穿透我們之間那不算短的距離,切切實實地感受Noel那附著於吉他的力道與深情,那具並不魁梧的身影,是英搖史上延續曼徹斯特風潮的重要香火。而今晚,他正燃燒此地......

我很冷靜,但當我回顧這一切對我有多重要,當我想到 Noel 唱罷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時,我幾乎哽咽的情景,我早已淚流滿面。那是我一輩子,甚至是作夢時都會清楚記得的字句與樂音。 

而Liam唱的 Wonderwall,更是在我的人生中劃下一道永恆的鴻溝,從此把我與過去分離。如果我的人生中從未響起過那段雋永的木吉他聲,我還會是現在的我嗎?我是否還能在此片茫茫人海中找到一根浮木、一個定位?甚或是仍然相信奇幻之牆的存在與終將來到的救贖?

當Silde Away響起,跟著Liam的歌聲,一切又像回到最初,人生還未經折磨時的滿滿勇氣。看著大螢幕上的Noel在歌曲尾端反覆唱著:Take Me There......Take Me There......我真的希望循著Noel的指引與鼓勵,彷彿能追逐到太陽閃耀的盡頭,無懼無怕。

而Morning Glory 代表的是那段最堂皇壯麗的Brit-pop時光。它是被鑄上黃金的戰將,隨著眾人激情的Need A Little Time To Wake Up的唱和而閃耀如昔。

The Masterplan 則是Noel最鍾愛的作品。他的款款深情彷彿歲月的滾動,令人成熟又傷心。

Supersonic 亦是我相當喜愛的單曲:
I need to be myself,I can't be no one else, 一直是Oasis簡潔卻最有力的歌詞代表之一。
'Cos my friend said he'd take you home
He sits in a corner all alone
He lives under a waterfall
No body can see him
No body can ever hear him call
這段歌詞真的是我心目中最屌的幾首。

直到最後的 Champagne Supernova  ......
How many special people change?
How many lives are living strange?
Where were you while we were getting high?
這首歌真的寫的極好 ......開頭即道盡人世滄桑,物換星移;

Slowly walking down the hall
Faster than a cannonball
當時本來無法參透這段奇異的描寫,但隨著年歲的增長,回頭細細審視,卻發現這兩句寫的好極了......我們以為我們都被困在現狀緩慢前進,一旦回首,才驀然驚覺人生正以驚人的速度消逝 ......而我們甚至來不及掌握......

Wake up the dawn and ask her why
A dreamer dreams, she never dies
則又巧妙呼應Live Forever的真諦。這首歌無疑會是我心中永遠的經典,Liam在裡頭乾淨純粹的聲音配上背景中的澄澈流水聲,會是每個英搖人曾經無法自拔的撫慰......。 

雖然今晚的歌單毫無驚喜,沒有Half The World Away 、Live Forever以及Whatever。但是我依然感激Oasis,一直以來,在數不盡的巡迴演唱中一遍又一遍地唱著這些他們也許已經膩到不行的老曲目。 

即使也許,他們心中想的是Promote新專輯裡的得意之作,但他們會從歌迷們明顯的反應落差中知道:是誰,是哪段時期,為英搖立下最高共識的典範。我無意嫌棄或嘲弄他們的演進,我甚至認為他們這把香火延續的極好,沒有人能否認是Oasis 維繫住了英搖的尊嚴,接續了曼徹斯特的不朽 ...... 

所以這些老曲目對歌迷而言,在現場都將仿如初見。因為所有人都會在那接近兩小時的時空當中,記起自己最初是個怎麼樣,而最後又希冀達到怎樣理想,的人。

感謝Oasis,敬Gallagher兄弟! 
 

後記:

棒到不行的DJ Set by Kane316

這場的DJ Set是我看過的live中最棒的一場!幾乎每一首都重擊我心。

Can - Mother Sky  

Primal Scream - Shoot Speed Kill Light

Kasabian - Reason Is Treason

The Soundtrack Of Our Lives - Sister Surround

Led Zeppelin - Rock And Roll

The Stone Roses - Love Spreads
尖叫!!!XDXD  但是周圍只有我在嗨這首所以也不敢唱太大聲XDXD 

The Beatles - She Loves You

Hawkwind - Gimme Shelter

Hendrix - Crosstown Traffic

The Doors - Love Me Two Times 

(未照順序  以上)

我就有預感會聽到石玫瑰!!哈哈!!

----------------------------------------------------------------------
 
http://blog.roodo.com/honeypie/archives/8635947.html

萬人大合唱Don't Look Back In Anger ......(連結轉自馬世芳blog) 

真的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看演唱會絕對和出國是不同的......

超以台灣觀眾為榮!!!

說一下當天A區中段的音場心得好了。
其實蠻讚的...... 只是我聽到一半就覺得沒聽到Andy Bell的Bass,但是Gem耍帥,跟Andy Bell的身影還蠻清楚的,Liam有點被擋到,Noel則是 ......很難看的到他......= = 

但據離他頗近的友人說,Noel看起來很像假人,很不真實!! XD

我這邊鼓點跟吉他都很清楚,聽的很嗨。就是看大螢幕他們的動作完全可以跟聽到的聲音合起來那樣。(Champagne Supernova時雞皮疙瘩啊!)但前面的友人說Liam 的聲音有點被吃掉,我是覺得還好,我聽的蠻清楚的啊。 他有改Wonderwall的歌詞嗎?還是我沒記熟? XDXD

 友人也說Oasis有幾首中間的演奏都有重新編過,感覺很特別很有心!^Q^

還有我覺得中場Noel 講話的音調超級性感的啊!怎麼感覺跟影片差好多。*_*  他講話我還稍微聽的懂,Our Kid就完全不行......><  

然後離場時就有聽到有人說,這場音響不是很好,我還覺得頗奇怪......

所以,身為一個A區聽眾,還是要向直的音樂社獻上誠摯的感謝。這些天來大批板友的批評與指教已經夠多了,所以,我想我就簡單說聲謝謝吧!

不過因為入場暴動所以我1976只看到一半ㄟ。XDXD

BTW,那天我身後站花痴,看到阿凱跟之後的Liam,就一直狂喊好帥......怎麼那麼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nkj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