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麗的組合 

一篇來自2009年1月1號,剛跨完年的舊文

-----------------------

不知道在家的都在作啥哩?XD

我剛好看到suede unscene 這個影片:
似乎在跨到09年那一秒剛好播到Richard Oakes的片段(看的太認真又太興奮忘記倒數了。XD)

雖然大概許多suede fans早就看過了,但是我以前一直把他們當不錯的團在聽而已。orz
唯一真正崇拜的是Bernard Butler ,所以他一直會是我最喜愛的吉他偶像。Sorry , Chad!

(NME的最佳吉他手投票竟然沒有Bernard Butler,氣!!果然是膚淺的雜誌!!←不理性的迷妹怒吼,Graham的粉絲們請原諒我..XD)
4c9edf59t801770b792d6&690.jpg 
Suede第二代吉他手Bernard Butler

然後當初會用這ID也只是很喜歡Richard Oakes的長相 ..
Richard 
想當年如少女般的Richard...

今年雖然因為個人因素不克前往Simple Life,但是在反覆思考後所作的決定我並不後悔。唯一真正讓我有幹到的是Jarvis的安可竟然是唱Space Oddity!幹!我會唱而且我超愛這首歌的耶!!XD

避免新的一年又再度(?)充滿幹意,我們回到正題。XD

也許是無法參與Simple Life讓我不免有些小遺憾,所以想說沒辦法聽到現場那來聽點CD好了。XD 
結果,我就這樣一直放呀放的..從去年放到了今年。XDDDD

那種感覺就好像我以前從來不認識Suede,而這次卻想要把它一網打盡一樣..那是種類似在我剛認識Mansun,Placebo..等愛團的感覺,只是我已經盲目了這麼久,才等到這第二次的心動。

從每天播放最愛的Dog Man Star,到改放Coming Up,後來聽不夠就再度挖出買來但被冷凍很久的Suede同名。當初聽感覺很生澀不喜歡,可是現在我竟然變成最常聽這張。而且我是被Breakdown這首歌點醒的:在我聽到Brett激昂地叫著”Does your love
only come”的時候,突然覺得這首歌真是好聽啊!後來回頭仔細品嘗才發現Suede這張處女作是飄蕩在冰河上的柔美霧氣,刺骨,神秘,但又敏感纖細。歌詞也都是Brett私密的生活經歷與遭遇,煞是吸引人。

專輯喜愛度排名變成Dog Man Star-Suede-Coming Up ...
在Dog Man Star中感覺Bernard 的吉他真正建立起一股媚惑華麗的風格,這也是我特別愛這張專輯的原因之一 。還有我一直蠻喜歡Matt的Bass。之後的Head Music跟A New Morning呢?我還沒買,哈。不過我想裡面的音樂也不會改變我對前三張的喜愛了吧!

至於對Brett的改觀,也開始崇拜他,是在看過許多現場影片後開始的。我發現Brett的歌喉真的是... 只有簡單的樂器也無所謂的那種動人。而且現場實力真的很棒,搭配自成一格的舞步更是讓他一舉一動緊緊抓住歌迷目光。Suede如此獨特的風格與優雅孤傲的神秘且錯亂的氣質絕對大部分要歸功於英倫一代傳奇妖男 Brett Anderson。
43 


中間陸續想起,不管老中青的樂團,好像都有看過他們把Suede列為影響的來源:Mansun,Cajun Dance Party等。(目前有印象的是這兩個)不過也足以看出在那土匪兩兄弟與Blur興起前的Suede的確是獨領風騷,也已早早將那美好時代的血脈給深植在每顆為Brit-pop感動的心中。

回到文章一開始的連結,我剛好看到的部分是女主播介紹Suede的新吉他手Richard Oakes。她背後的螢幕剛好投射的是Richard在We are the pigs裡那讓人驚鴻一瞥的一幕!然後是訪問Richard在家鄉學校的朋友跟老師對於Richard成為Suede新吉他手的感想。Richard的朋友們大概是說,雖然他為此得放棄上學,但是書隨時都可以回來讀/很為他取得的突破高興 / 聽過Richard彈吉他,真的很棒,等。 Richard的老師說:他得A咧!水平很高,很有潛力,但是他顯然在吉他方面有潛力的多了。




我就看到這裡然後囉唆地打了一篇文:P
再繼續看...

怪了.. Richard在他第一次電視露面裡彈吉他的樣子還很端莊,還沒像之後抖的那麼厲害呀... 哎..:P


1994年(也是Richard加入的同年)Richard與Suede在Top Of The Pops的表演 (是Richard第一次的電視露面哦! )


也是1994年Richard跟Suede一起巡迴

 

Suede從2010年複合到目前仍然持續有演出,希望哪天可以一圓當初以為此生沒有辦法實現的夢。
See You In This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nkj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