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悼] Paul Hunter (1978-2006)

http://www.my147.net.cn/cmsweb/webportal

他走了!

  散落一桌的彩球中,保羅-亨特一直是那顆最出挑的粉色球。一頭金髮,他常常束在腦後扎成馬尾;一臉燦爛,迷人的微笑,加上約克郡人特有的淳樸與堅強,他被稱為“台球貝克漢姆”“拿金球杆的男人”。他幾乎是完美的,英俊、出名,嬌妻和愛女相伴,還有所有人公認的,能為他帶來更美好未來的斯諾克天賦。但當地時間周一晚8時20分在科特伍德醫院,在28歲生日的前五天,三屆溫布利大師賽冠軍亨特,與癌症較量了19個月之後,停止了心跳。

金童 我只願享受生命

  亨特接觸台球的時候,還只有4歲。父親為他特制了一套小的球桌和球杆。隨著年齡的增長,他的台球天賦不斷顯現出來,在青少年比賽中獲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14歲那年,他輟學專攻台球。

  亨特是一位公認的天才少年,16歲那年便取得了首個冠軍頭銜。1998年亨特獲得威爾士公開賽的冠軍,那時他才19歲。亨特就是亨特,他不像戴維斯那些老前輩把所有時間耗在球桌上,他也不似奧沙利文那樣離經叛道“我喜歡享受生命,這就是我。斯諾克不會佔據我生活的全部。但我愛斯諾克,所以我會一直站在比賽場上。”

      在今年的一場比賽中,亨特的病情已經十分嚴重,雙腿都已經腫起,無法長時間地站立,因此亨特需要彎下腰解開鞋帶。但是,當亨特一點點地使勁向下彎時,卻發現自己如何努力都無法踫觸到鞋帶。許多女觀眾都在低聲哭泣。他的堅持,只因為他認為他能得到樂趣。

  也許這才是最真實的亨特,“我只是來自約克郡一個最普通的年輕人。我會很平常地死去,因為很普遍的癌症。也許,我真的非常希望成為世界第一,但我同時也享受喝上幾杯好酒,抽上幾支好煙的樂趣。是的,還有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生命,不應該是太沉重的。不是嗎?”

妻子 你就是我的奇跡

  上周五,病情惡化的亨特被送入了醫院。最後時刻,他已沒有意識。一切都是蒼白。林西-費爾哭成了淚人,她與亨特攜手度過的2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亨特遭受著病魔的折磨“但那還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2年,因為我的丈夫叫亨特。他就是我的奇跡。”他們才10個月大的女兒羅斯,甚至還不能口齒清楚地叫一聲“爸爸”。亨特在2005年3月被診斷出患有內分泌腺腫瘤,這是一種罕見的癌癥,通常出現在消化系統中。雖然他頑強地接受化療,並堅持訓練比賽,但他不僅失去了一頭標志性的金色長髮,病魔也吞噬了他出色的技藝。上賽季亨特僅取得一場比賽的勝利,世界排名從第3位滑落至第34位。不久前,亨特的病情開始惡化,癌細胞開始侵入他的胃部。

      在亨特得知自己患上重病之後,他叫妻子用家用攝像機錄下自己的每次比賽,“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能夠記住我。”他勇敢地搏鬥著,但同時卻也為可能的噩運做好了準備。光頭的亨特,是堅強的化身,但費爾說在下葬時她會在亨特的身邊擺上一頂金色假髮套。“我要把他失去的還給他。”也還給保羅-亨特一段最美的記憶。

球員 他那麼年輕樂觀

  世界斯諾克聯合會宣布,由於一位偉大球員的去世,從昨天起所有斯諾克比賽開始前將舉行1分鐘的默哀儀式。

  在“一個人的運動”斯諾克球界,亨特有很多朋友。他隨和、可親,並7次獲得世界冠軍。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多赫蒂把亨特稱為斯諾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不僅僅對台球界,對整個體壇,這都是讓人沮喪的一天。我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世界冠軍,還有一個最好的朋友。當他被查出患有絕症時,我們都驚呆了。但人人都相信保羅能夠挺過去,因為他是那麼年輕,那麼樂觀。”好朋友帕羅特的記憶中,亨特是“快樂的幸運兒”,“打球的時候,他臉上總是帶著微笑。贏了球又會安慰對手‘今天是我運氣好’。他從沒說過任何人的任何壞話”。“他剛剛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有美好的未來。對任何人來說,這都是一個噩夢。”傳奇人物亨德利對亨特的離開也唏噓不已。

  老懷特是亨特少年時候的偶像,後來又成了練球伙伴,兩人的感情非比尋常。當懷特接到亨特病危通知趕往醫院時,卻被擋在了病房門外,“那個時候他已經認不出任何人了。你能想像嗎,這本該是他生命中最好的年華。他是那麼善良……”
-------------------------------------------------------------------------------------

也許當天才經歷過上天如地獄般的折磨後,才將成為永久的傳奇

http://news.bbc.co.uk/sport1/hi/other_sports/snooker/6037884.stm 
bbc有為他做一個小tribute
27歲是一個很美的年紀,無論是生或死
stay beautiful,darling

Paul H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nkj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