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an from Travis 
Fran向台灣觀眾獻上愛心。(圖片取自Travis官網


太精采了啊!!!!!!!!!!!!!!!!!!!!!!(暈)
                                                                               
在烈日下等待將近十小時完全是超值!!!!!!!!!!!
                                                                               
雖然驗票時有點小狀況,被擋在門口一會兒,但是很快搞定,朋友也很夠意思地幫我卡了位置。我就站在第一排Andy正前方啦!!媽!!!(揮手)太靠邀了!!根本就有夠清楚的啊!!!
 
害我整場有瞄到他時就忍不住跟他拋個媚眼來個微笑地四目交接~(啊啊啊)
Andy今天怎麼那麼嗨啊?媽啊,整場頻頻激烈地彈奏吉他,整個超級投入忘我的!!不一會兒就全身汗濕,還相當帥氣地甩頭灑汗!媽的,在我眼中整個就有如天降甘霖啊XDDDDDDD,超想被噴到的啦!(羞)
 
在排隊時我們就在討論團員應該是不可能跨越我們之間愛的鴻溝跳下來的,沒想到!!真是沒想到!!Andy給他下來了啦!!!!!!不過他是小心翼翼地.....XD,衝破這道咫尺天涯的距離,然後一路狂奔,從我們這邊跑到最邊邊的人群中(可惡XD),然後再衝回來。就在那一煞那!!我摸到Andy了!!!!!!!!!!!!!!!幹!我摸到了啦!!好濕喔!!(這樣講好像有點色XD),可是他是真的超濕的啊!! 然後等他回到台上以後,我忍不住偷偷聞了自己的手。XD我是真的很想知道Andy的汗是什麼味道啊!XD不過什麼也沒聞到。
 
吼!!只能說Andy你這小騷包,怎麼可以那麼搶戲。XD衝下台時我特地觀察Fran和Dougie的表情,兩人都面帶包容的微笑看著Andy作秀。XD有站前面有差,我有點煞到Andy了,腦中還不時想起他在My Eyes裡的孕婦反串。XD
Fran & Dougie from Travis                                                                               
(圖片來自ryanwu

說到團員之間的愛,就不能不提Fran跟Dougie今天超激情的摩蹭演出!XDXD
Fran竟然在Dougie身上摩呀摩的,靠!我這是在看Travis嗎?XDXD害我跟友人開花開到快暈倒!!在唱Flowers In The Window時,團員外加客席樂手Clase五人僅僅擁在一起,(因為我看到Andy的手勾著Neil的腰呀^+++^)外國工作人員就在底下幫他們拍照。團員中間還耍了一點小花招,由Andy按住Fran背著吉他的琴格,再由Dougie刷弦,然後Fran夾在中間拍手唱歌,Neil則跟Clase負責搖鈴鼓,超溫馨的啦!
 
Travis                                                                              
Travis在Flowers In The Window裡的趣味表演。(圖片取自Travis官網

Fran真的超~~~級可愛的啊!!>"<
演唱中間不時”Hey!”、”Hey!”的唱和,還在舞台上跑來跑去縱橫全場,結果線卡亂掉,Driftwood因此暫停!XDDDDDDD Fran你這可愛的笨蛋!(揪咪)可是完全不打亂大家的興致,反而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可愛又特別的小插曲呢!^ ^ 線搞定後大夥依然大合唱至歌曲結束,整個就是給Travis滿滿的愛啊!Fran跟大家講的話也好可愛喔!他是我參加過的Live裡跟觀眾互動最好的一個!一開始先跟大家道謝說,他們從那麼遠的地方飛過來,結果在機場驚見大約有兩百多人歡迎他們,所以他們認為台灣人打破了Travis的接機紀錄,很感謝我們,希望我們能好好享受這場表演。在唱完The Beautiful Occupation後,還拿出自己的相機拍群眾,跟大家說:Say Cheese!(好可愛啊!)最感動的部分出現在Closer這首歌中。Fran先跟大家講說看現場比看電視好多了對吧?你們來這邊可能都會碰到一些不認識的人,你們跟朋友一起來,然後又遇到了陌生人而變成朋友,有些人還就這樣結了婚,不過基本上你們都現在都站在第一次相見的人旁邊對吧?所以在唱這首歌前我們來一點小活動,請轉向不認識的人,跟他說聲嗨吧!總之鋪完梗後,就帶出了Closer溫暖悠揚的樂聲,當唱到副歌Closer / Closer / Lean on me now / Lean on me now時,全場大合唱啊啊啊啊!T_T Fran應該也相當滿意吧!後來更改讓眾人演唱副歌,當下說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那些所有飛奔在場館內的投入歌聲,此刻依然能在我耳邊清晰響起,甚至久久盤迴不去。那真是極為醉人與真誠的反饋與交流。好以台灣觀眾為榮啊!當他演唱將於9月發行的新專輯裡的新歌時,還不忘問問大家喜不喜歡,聽到大家很喜歡(這是一定要的),鬆了一口氣,然後跟我說當他們完成這張專輯時,他們感覺很想大喊“Yeah!”是很奇怪的,因為通常當你完成一張專輯,就好像穿了一件泳衣,心裡會想這會不會太緊啊?然後走出更衣室發現很糟。但是這些新歌還適合吧?還好嗎?(此時Fran還發出咯咯的可愛笑聲~)總之就是一個泳衣的好笑比喻。XD

Fran from Travis
可愛的Fran!(圖片來自Travis官網     
                                                                          
除了Dougie之外,Fran跟Andy都不時做出劈腿式跳躍,Fran的招數是從大鼓上一躍而下然後以跪姿滑翔;Andy花招就多了,除了劈腿跳躍,定點甩頭,彈到激動處還拿起麥克風架當琴弓,去摩擦吉他弦,(我是在看Sigur Ros嗎)真是太精采了!!然後Neil的臉從頭到尾我這角度都被鼓擋住。orz至於客席樂手Clase還被Fran開了點小玩笑。XD Fran介紹Clase的時候,底下有外國人說他不是蘇格蘭人,Fran就回答說他是瑞典人,雖然不是來自蘇格蘭但是也蠻接近的。然後他說瑞典人都不穿衣服的,雖然那裡很冷但是他們都不穿衣服,冷又裸體,真奇怪。(觀眾大笑)然後他說他們必須強迫Clase穿上衣服好上台表演,不過他現在其實沒穿褲子。所以我們要請他站起來。然後Fran就叫大家喊Clase的名字好歡迎他。Fran還嫌大家喊的太小聲不禮貌,要再喊用力一點。大家也順水推舟跟著起鬨。XD結果Clase不為所動,只微微起身揮手敷衍帶過。XDD接著Fran就唱起Good Feeling。最後還把歌詞改掉以調侃Clase,好機車。XD不過最後大合唱時證明他還是有穿褲子的。XD可惜的是帥氣的Dougie離我們這邊有點遠,可是我也沒有忽略他喔!還是有看到他在向我們這邊微笑!!
Andy from Travis
Andy拿麥克風架摩擦琴弦。(圖片來自ryanwu
 
這次的歌單跟他們在香港的頗像,而且我覺得他們曲目安排的超好的!超嗨的開頭啊啊啊!!!動感的Selfish Jean打頭陣真是不言而喻的讚!!Eyes Wide Open節奏也比較強烈,第三第四首分別為Writing To Reach You跟Pipe Dreams。聽到Writing To Reach You 的前奏我都快噴淚了,愛歌啊,忍不住忘情地跟著大喊Because my inside is outside / My right side's on the left side / 'Cos I'm writing to reach you / But I might never reach you / I long to teach you about you / But that's not you。然後中間穿插四首新歌,分別為J.Smith / Something Anything / Longway Down,還有將會當主打單曲的Song To Self。Fran說新專輯是以電吉他為基礎譜成的,將會更加搖滾,但覺得這也會更加貼近他們的生活。聽完的感覺是真的都很不錯呢!尤其是Something Anything跟Song To Self都很好聽!最後安可曲也是首首觸動人心,我記得有Slide Show / Flowers In The Window / Blue Flashing Light以及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Fran還要求坐在位子上的人全都站起來同樂。等到副歌時,他給暗示,大家就開始上下跳動(pogo),超讚的點子!看演唱會就是要這樣啊!!簡直是嗨到快虛脫!有跳到完的請舉手!!(舉高)還有很多唱到懷舊經典老歌時的大合唱片段,真的是難以形容的感動。EX :Sing / Side / Turn!!
 
看到一半還是不免跳脫出來想:Travis的歌迷真是太幸福了.…..Fran也一再保證會再回來……

Travis 
(圖片來自ryanwu

如果要說有什麼小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前半段因為設備的關係,讓Fran的Vocal以及Andy的吉他都沒有調好吧!還有遺漏My Eyes / Re-Offender / The Humpty Dumpty Love Song等愛歌沒唱,還有舞台燈光差點閃瞎我。
 
中間還有互動小插曲,就是另一邊的友人竟然丟花到台上!當你們丟的時候,我們這邊就在感嘆:太早丟了.…..沒想到你們是對的!! Dougie竟然優雅地撿起地上的花,給他卡在麥克風架上(!!),就這樣唱了整場,太讚了啊~~~Fran在演唱會結束後,也拿起地上的花插在腰間跟大家告別,感覺一定跟自己碰到Fran腰間一樣爽吧!XDXD太屌了!!我們這廂則是友人臨時決定要把一個愛心的絨布飾品丟給Andy,(因為Fran離的有點遠XD),沒想到沒丟好,愛心滑落到Andy舞台前方的邊邊,我們就趕緊一直大叫Andy!Andy!然後手比下方暗示他看一下。一開始他沒聽到,後來經過我們鍥而不捨的努力,他看到了唷!!!結果他就跟我們比了大拇指,點點頭,暗示我們他看到了。演唱會結束後,他果然拿起愛心離開了,超開心的!!!!!
 
不知不覺打了許多,我想這次就別走跟過往一樣細心斟酌字句與譬喻的感想文,用最直接的方式直接描述我最真切的感受。因為這就是今晚Travis帶給我的:簡單,直接,溫馨,親和,爽快,感動。團員們感覺都非常滿意和開心,頻頻露出微笑,而我們也如實回報。這種彼此最真誠的相待與沒有距離的溝通,使我們今晚都有如一個生命共同體,彼此緊緊的聯繫在一起,互相分享極至的淚水與歡笑。
 
如果我想永遠年輕,那是因為我想永遠都如今晚這般熱烈揮灑。毫無顧忌地拋擲我的時間,心甘情願燃燒我的青春,並付出所有來回味。我要永遠都像這樣,讓時間停在此刻,打破所有陌生的界線。
 
Born To Rock,Cheers!

Travis
SEE YOU SOON!(圖片來自Travis官網  

曲目:
1. Selfish Jean
2. Eyes Wide Open
3. Writing To Reach You
4. Pipe Dreams
5. The Beautiful Occupation
6. Side
7. Love Will Come Through
8. Closer
9. J. Smith
10. Something Anything
11. Longway Down
12. Song To Self
13. Sing
14. Driftwood
15. Good Feeling
16. As You Are
17. All I Wanna Do Is Rock
18. Turn
 
Encore:
01. Flowers In The Window
02. Slide Show
03. Blue Flashing Light
04.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nkj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